文章内容
张新起到新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

王建祥张大勇刘圣珍参加

本报讯 11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带领调研组到新区,就新旧动能转换和齐鲁环保世纪行活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西海岸新区要以国家级新区的担当和作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强化开放,聚力创新,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刘圣珍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院子、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中德生态园、董家口循环经济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海洋高新区、灵山湾文化区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张新起对新区在新旧动能转换、环境保护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院子、灵山湾文化区等一系列项目的文化属性,已经逐渐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产业做优做强,把丰厚的文化资源、文化底蕴转化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现实生产力,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亮色。要加强政策研究,把握人才规律,服务高效发展,发挥人才培育和引进优势,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城市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积极争创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研发中心,打造中国农业的“芯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大功能区领导王志军等参加调研。 (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