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李奉利出席

本报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工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短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把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上,王建祥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19句话。他指出,要认真领会这19句话的内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上,宁可不要发展也要保安全,以安全发展更好地满足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每年11月份作为安全生产重点整治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都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上舍得投入,不能存侥幸心理,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完成新区各项决策部署。各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勇于承担本区域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王建祥强调,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考核力度,实行一票否决。要以“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和出发点。要扎扎实实开展安全检查,坚持“四不两直”,确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安监部门不能只当救火队、监察队,还要做研究员,要结合新区实际,仔细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认真总结形成课题,积极开展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到学透、弄懂、做实。

王建祥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措施,突出石化区、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发挥好安全生产法制体系的作用,强化法律意识,通过法制保障安全生产。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实施好安全生产实名监管、值班长等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早发现、早解决。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压实社会治理网格责任,共筑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批示,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黄岛街道、区交通运输局、青岛港集团作表态发言。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