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刷新海湾颜值蓝色岸线展娇姿

当前,古镇口湾区域蓝色海湾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古镇口湾区域已完成海域1860亩岩礁池、虾池等的测量,以及陆域123万余平方米构筑物的测量评估工作。据了解,古镇口湾区域蓝色海湾整治共涉及滨海、张家楼、琅琊三个镇街,海岸线长约15.5公里。

■张家楼镇

抽调精干人员撸起袖子加油整治

据了解,张家楼镇蓝湾整治工作共涉及9个村146户、4.5公里海岸线。

为推进整治工作,该镇成立了蓝色海湾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对接评估、资金兑付、管控拆除、清运验收、后勤保障等六个工作组,抽调精干人员42名,在海边设立办公地点,全力保障整治工作。“我们成立了由15名综合执法人员、15名专业拆迁人员、4台机械、6台车辆组成的违建巡查拆除队伍,对发现的违章建筑即查即拆;成立由镇纪委、社区、业户代表等人员组成的监督队伍,确保整治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该镇蓝色海湾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工作质量,该镇建立值班、对接、例会“三项制度”。每天党政领导带班第一时间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综合执法人员通过不间断巡查第一时间发现违章建筑并予以拆除;及时对接区指挥部、测绘评估公司、各村和户主,统一调度;建立例会制度,每天早布置、晚总结,确保工作有条不紊。

截至目前,该镇共测绘岩礁池490余亩,陆域评估33万余平方米,拆除违章虾池4万余平方米、其他建筑1万多平方米。

■琅琊镇

深入一线指挥每天评估200余个大棚

日前,琅琊镇蓝湾整治行动苗种评估工作完成,整个工作只用了5天时间,每天评估210多个大棚。在评估过程中,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宣传到户政策。“整个苗种评估工作,我们进行了充足准备和周密安排,做到不落下一个养殖户,不丢弃一个养殖池。凡是合理合法的养殖建筑,全部予以科学测量,评估结果重重签字确认,维护养殖户利益。”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主动沟通思想。

该镇抓好动员部署,班子成员统筹兼顾,精干力量身赴一线,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成立综合协助组、海上清点组等十个小组奋战在十余公里海岸线上,打好整治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点养殖大棚57万余平米,清点看护房3.7万余平方米,岩礁池950余亩,虾池100余亩。

■滨海街道

任务一项项细化

责任一层层分解

蓝色海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滨海街道配合测绘评估人员工作,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对重要、敏感和脆弱区域实施严格保护。

围绕蓝湾整治任务,该街道将任务一项项细化,责任一层层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街道先后会同指挥部人员进行了影像图公示、发放清点补偿政策资料等工作。针对目标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构筑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目标责任机制和运行监管机制,逐级负责,层层落实。

该街道积极推进岸线日常管护工作,24小时不间断对海岸带巡查整治,在清“存量”的同时,杜绝产生新的违章建设“增量”,避免补后重养、拆后重建。同时,在镇村设置督查员,适时进行工作调度和督查,并通过每日调度、每周督察、每月通报、年终考核等方式强化责任监督。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清点建筑物179户,其中养殖房520处,面积35万余平方米;育苗大棚419处,面积22万余平方米;其它构筑物1155处,面积5.8万余平方米。参鲍池共清点65户、79个池子,其中岩礁池620余亩,虾池改造206亩,虾池14亩,共计840余亩。(李涛 武岩 宋延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