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

再有十天,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双十一”就到了。对于各电商来说,“双十一”既是一个商品促销大集,又是一场众商家的暗战。为打赢“双十一”大战,各电商使出浑身解数开展促销活动,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红包、广告等早已占满屏幕。记者采访发现,新区电商纷纷提前准备好充足货源,迎战即将到来的网络购物高峰。

提前筹备打造“爆款”

10月30日,记者来到明月海藻明月爱熙化妆品仓库内,明月集团化妆品电商负责人田家兴正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双十一”的爆款商品提前整理货品。明月海藻集团的明月爱熙化妆品除了线下销售,还通过淘宝、天猫、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一年中最盼的就是‘双十一’了,一天的发单量是平时的10倍。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在做准备工作了。”田家兴告诉记者,10月20日,公司就将活动策划方案做好并提交至各销售平台,进入11月份,各平台都会展示促销活动。

田家兴告诉记者,公司去年“双十一”当天接了2000多单,销售额达到近40余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能过百万元,订单量也能突破一万单。“为了应对‘双十一’当天暴增的客户量,我们增加了仓管人员和客服人员,并进行了专门培训。”田家兴说。

作为网上销售白酒销售额第一的琅琊台酒厂,也对今年的“双十一”做好了准备。“2012年我们的电商正式起步,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每年‘双十一’的销量都是成倍增长的。”琅琊台酒厂电商公司经理郭东营说。

据郭东营介绍,10月初他们就开始筹备“双十一”大促,通过各种营销方式为店铺和产品进行宣传造势,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对客户进行精准化营销,促进“爆款”形成;同时,设置优惠活动等唤醒老客户,根据自身产品特点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推广,营造良好促销氛围。

“电商达人”加紧备货

每年“双十一”都会创造消费热潮。为此,提前备货、保证货源充足是商家们必须完成的功课。和明月海藻、琅琊台酒厂一样,很多小淘宝商家也在忙着为抢占“双十一”市场准备货源。

今年30岁的刘赛男是一名经营化妆品生意的电商。大学毕业后,怀着赚点零花钱的初衷,她开始了电商之路。经过四年多的努力,现在的她已经成为“电商达人”,依托微信平台销售的化妆品销售量非常可观。

“‘双十一’之前,各商家都会提前备货以满足双十一当天买家的需要。”刘赛男说,根据经验,上一年的爆款是今年的备货重点,除此之外就是今年的新款。刘赛男表示,今年,她早已将自家的小仓库装满,保证了“双十一”期间的货品量。

像刘赛男一样的电商并不在少数,他们表示,现在除了加紧备货外,还要制定“双十一”的优惠措施。不少电商还表示,除了淘宝外,微信也成为“双十一”出货的又一个重要的渠道。

特色产品不愁销量

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宝山镇的农村电商也是一派忙碌景象。这个原本只属于城里的购物节日,如今也渗入到了农村。在众多电商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的同时,农村淘宝也通过各种平台享受这网购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近日,宝山一电商负责人殷鹏已将公司仓库里备满了足足2万余斤宝山明月苹果,“双十一”当天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预订正宗的宝山明月苹果。“别看我的仓库里有这么多库存,我们的新区特色苹果是不愁销售的。”殷鹏说,这些为“双十一”储备的库存一天内就能全部销售完,订单量预计能达到2万单。

“明月苹果的回购率达到百分之七十,所以是不愁销量的。因此,我们的价格也没有下降,活动当天会维持原价。”殷鹏说,现在客服、备货、物流等所有环节都已安排妥当,从这几天的线上情况来看,咨询数量一直在上升,但是销量略有下降,大多客户都在等着“双十一”下单。

文/图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