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障碍被清理 社区披绿衣

本报讯 “清理了那些碍眼的菜园子,家门口敞亮多啦!”近日,新时代社区联合环卫队、执法中队对齐润金滩花园小区的垃圾死角、私家菜园进行了清理。据悉,此处区域将进行统一绿化。

当天,社区的工作人员、执法人员手执铲子、铁锹等,仔细地清理每一块菜地,附近居民主动上前帮忙铲土、扫地。“我家还有铁锹,我现在回去拿,多个人多份力量!”社区居民陈先生说。“这块区域属公共绿地,长期以来被部分居民擅自开辟,栽种农作物,使得区域逐渐成了一个菜园。”新时代社区副书记赵莹告诉记者,虽然社区整治多次,但成效甚微。为此,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张贴清理小菜园的通知,呼吁居民自觉清理菜园。“我们同时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由于网格员通知到人,督促居民自行清理。”赵莹说,通知发出后,多数居民配合工作,主动清除了“自留地”,个别居民仍置若罔闻。“对于这样的居民,我们决定强制清理其所占用的土地。”

短短一上午,齐润金滩花园小区内的菜地就被全部清理干净,清理面积达6亩。“下一步我们将对此区域进行统一绿化,采取措施杜绝再出现居民种菜现象。以改善社区整体形象,打造绿色居住环境。”赵莹介绍道。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