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点点鼠标轻松通关

青岛海关通过科技引领提升效能“无纸化改革”让办事企业省事省时省钱

本报讯 “点点鼠标,卡片就做好了,高科技就是方便!”日前,青岛百事通印刷材料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孟楠高兴地展示了刚收到的通关操作员卡和企业法人卡,这两张业务卡是她通过海关的“云”服务办理的。

“互联网+海关”上线以后,青岛海关自主开发的通关服务“云”模块也接入到全国海关线上服务体系中。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便利企业,青岛海关根据企业用户需求,对电子口岸制卡模块进行了功能升级。升级后的制卡服务“云”系统可提供新企业入网、安全产品发放、补卡换卡、增办报关员卡、增办操作员卡、企业注销等诸多网上办理服务。

据孟楠介绍,以往要办理这些制卡业务必须到位于青岛东部的业务现场办理,因为办公地点在黄岛区,每次办业务都得辗转花费一天时间。有了海关的制卡“云”服务,企业只要登录电子口岸网站填写相关信息,电子口岸在审核完成后即可制卡并免费快递到用户手中,又省事又高效,更好地促进海关整体管理效能的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省事高效的背后,源自海关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海关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海关依托科技手段,通过实施通关无纸化改革、免开箱非侵入式查验、“互联网+海关”服务等措施,积极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让办事流程不断优化,企业跑腿时间、等待时间和通关成本大幅缩减,企业实实在在感觉到了“省事、省时、省钱”。

(滕以庆 丁雪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