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国百强区出炉 西海岸位列第九

本报讯 日前,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青岛西海岸新区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位居第9位,也是山东省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区。在同时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中,西海岸新区位居第19位。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包括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2017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等6个榜单。

据了解,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评价中,课题组主要选择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指标评价市辖区的综合实力,二级指标中包括人均GDP、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在“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评价中,课题组主要从发展活力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5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投资潜力,二级指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流动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此次新区登上全国两个百强榜,反映了西海岸日益强大的力场。近年来,新区勇担国家使命,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今天的西海岸,建设活力澎湃,环境美丽宜居,社会稳定和谐,阔步行进在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的道路上。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