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青岛市基础地理信息与遥感中心、西海岸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承办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科普中国—让人人享有地理信息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会上授予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等16个单位“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牌匾,正式启动了科普中国—让人人享有地理信息活动,并为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为了大力发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全方位服务西海岸新区建设,2014年12月,青岛市编办批复在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内部增设西海岸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目前已完成了西海岸新区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管线信息化建设、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和地理信息税收管理系统研发等多项任务。”据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张志华介绍,作为青岛市地理信息行业的排头兵,该中心重点发展高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精心打造品牌工程,积极承担新区地理信息数据整合更新管理和维护,努力建设全覆盖、常态化、持续性的数据共享、更新体系,为智慧西海岸建设提供战略基础支撑,并向着“服务新区科学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引领西海岸新区成为国家现代勘测体系标杆区、地理国情监测示范区、海洋地理信息产业聚集区。

据悉,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作为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积极拓展测绘地理信息的社会化应用与服务,先后组建了以“海陆地理信息集成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地图文化与创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代表的9个创新平台,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1个、市级5个,致力于对岩土工程、地理信息、智慧城市、地图文化、地下空间等工作的标准和体系进行进行重点研究。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