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非遗项目获评市级亮点

本报讯 近日,市文广新局公布了2016年度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亮点工作和模范传承人名单,新区茂腔戏《赵氏孤儿》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亮点工作,李居发、管茹被评为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范传承人。

“区文化部门积极探索拓展传承人的传习渠道,让非遗以特色文化进学校、进酒店、进景区、进社区,多方位搭建多个传承人传习基地、传习所和展示区域。”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赵芳告诉记者,近年来,新区十分重视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的传承、保护和推广工作,建立国家级、省级、市区级四级名录体系及代表性传承人名录,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推动新区非遗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新区目前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2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7人。

“大型古装茂腔戏《赵氏孤儿》经过3个多月的改编创演,主创团队全部由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的青年演员担纲。”黄岛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戏曲部主任马正斌说,近几年来,新区在培养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体演职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壮大了传承非遗的队伍。(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