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7所学校集中新建改造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新区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峨眉山路小学工程、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等7个教育项目已于近期集中开工。这7个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筑总面积9.3万平米,预计所有项目在2018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均衡新区教育资源,为广大师生打造舒适、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此次集中开工的7所教育项目为: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峨眉山路小学工程、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第十三中学改扩建工程(黄山中心中学)、第十四中学扩建工程(王台中心中学)、凭海临风小学工程、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每所教育项目的建筑风格均各具特色,除普通教室外,还将新建海洋教室、烘焙室等功能教室,以及风雨操场等室内体育活动空间。

“集团在学校建设方面始终以文化为引领,探索学校空间与新教学理念的融合,在绿色环保方面运用先进技术,充分利用自然通风与采光,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安静的人性化空间,力争新区学校建设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西海岸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7所学校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结合学校特色进行设计,这是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教育项目的一大特色。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7所教育项目建设将根据不同学校特色,打造书法主题特色空间、国学休憩空间等。此外,该集团还将多措并举优化校园绿化环境,融入多种功能,打造特色主题植物园,提升景观园林效果,如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室外计划打造以“博物-科普”为主题的“百草园”植物园区。

今年以来,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新区教育建设项目已完工11个,开工在建项目15个,年底前还将计划开工14个项目。(苗壮 王德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