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规划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

胶州湾两岸 再添新通途

全长15.8公里,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

记者从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据悉,青岛胶州湾隧道2007年开工建设,2011年竣工通车投入运营,解决了胶州湾两岸跨海交通问题。6年来,胶州湾隧道通行量持续攀升,年均增长率达到24%,高峰日交通量由2011年的2.9万标准车/天增加至2017年8.5万标准车/天,几近饱和。新建第二条海底隧道,更好地推动胶州湾两岸互动显得愈发迫切。

青岛国信集团承担了青岛第二海底隧道的前期研究和筹建工作。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

根据研究,第二条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增加一倍多,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

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其中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为新区与青岛的跨海连接渠道。(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