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双层储油罐改造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本报讯 为落实各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加油站地下油罐对水环境的影响,新区正大力推进将加油站储油罐由“单层罐”改成“双层罐”,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进度。日前,在人民路百顺加油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下油罐双层罐检修工作,“我们会定期检测地下双层油罐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以保证发生油罐渗漏时能够及时接到通知。”

记者了解到,百顺加油站自1994年建站以来,一直使用单层油罐和单层输油管道,最早设置的油罐已使用了20多年,迫切需要进行改造。“6月底检测发现老油罐存在隐患之后,我们便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7月份就完成了全部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的改造工作。”百顺加油站负责人程秀太告诉记者。

“我们的6个地下油罐现在全都是双层的,输油管道也全部换成了双层。”程秀太说道,以前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都是单层的,极易造成油气泄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容易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现在的双层罐和双层输油管就安全多了,油罐筒体内壁厚度为6毫米,封头部分厚度达8毫米,相对来说比较结实,很难发生泄漏。”

打开地下油罐井记者发现,除油罐筒体厚度的保障外,每个油罐还配备了报警系统。“这个仪表连接到双层罐泄漏检测仪上,一旦发生油气泄漏,检测仪就会立刻报警。”在百顺加油站的设备室,记者看到双层油罐检测仪上有6个指示灯,“我们的6个油罐各自对应一个指示灯,如果仪器报警,可以清楚地看到是哪个油罐发生了泄漏,方便我们及时检修。”程秀太说道。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1家加油站91个地下油罐完成双层罐改造,提前完成了区政府2017年下达的16家加油站66个地下油罐的改造任务。据了解,全区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