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少儿2015年度医保开始缴费

明年起,参保少年儿童年最高保障额度可达88万

2015年筹资标准为每人550元,其中财政补贴440元,个人仅需缴110元,年最高保障额度达88万元以上……

本报讯 10月23日,我区在实验二小召开了少年儿童参加2015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工作培训会议,对200多名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各乡镇(街办)教育办、托幼办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居民医保费征缴业务培训。即日起,少年儿童参加2015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开始集中缴费。

据悉,我区具有中等以下学校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学前教育机构在册儿童,均属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范围。其中学前教育机构非本区户籍在册儿童参加居民社会医疗保险,需其父母一方正在参加我区社会保险并连续缴费满1年以上。2015年筹资标准为每人550元,其中财政补贴440元,个人只需缴纳110元。由各类学校和学前教育机构负责代收,集中缴费期于2014年10月底结束。自2015年1月1日起,参保的少年儿童总体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年最高保障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年最高保障18万元,大病医疗保险年最高保障60万元,大病医疗救助年最高保障10万元以上,切实保障了全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徐升升 贾君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