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森防能力建设获全省表彰

被授予“森林防火能力建设达标示范单位”称号,系全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通报表彰,授予全省9个防火重点县(市、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达标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我区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我区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队伍建设,按照国家森林防火基础建设标准要求,先后建立了2支100名队员的区属专业队伍,镇(街)级扑火专业队伍27支共430名队员,村级管护队员2989名,配备风力灭火机1599台,硬化森林防火通道148.5公里,配置高压水泵114台,无线通信中继台9个,森林火灾预防和控制能力显著增强。

同时,通过森林防火各项预防和扑救措施的落实,森林防火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均走在全省前列,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受害森林面积远远低于省市指标。多渠道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宣传,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普遍提高,综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大大增强,逐步呈现了“政府负责、林业落实、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森林防火格局,促进了全区森林防火水平的全面提升。(徐升升 丁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