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4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举行

融全球人才智力促蓝色经济发展

王广正边祥慧出席万建忠介绍新区情况

本报讯 10月18日至19日,2014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134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50家国内科研单位、10家海外协会机构、16家金融科技中介机构代表前来参会,寻求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出席签约暨闭幕式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在开幕式上介绍新区情况。

王广正在致辞中说,当前,青岛市正积极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快构建以“蓝色、高端、新兴”为主的现代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和海洋城市。近年来,青岛不断加大人才强市战略的推进力度,不断完善人才发展的扶持政策,努力为高端人才在青岛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期待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青岛发展,促成更多的高新技术成果在青岛转化,共同推动青岛率先科技发展,实现蓝色跨越。

边祥慧在签约暨闭幕式上向签约来青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研机构表示欢迎。她说,青岛将以西海岸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为契机,实行更加开放的引才政策,着力完善人才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同时,真诚希望全世界各方面优秀人才和各类创新元素在青岛集聚,为青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万建忠在介绍新区情况时说,西海岸新区作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正以发展海洋经济为主题,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抢占蓝色经济制高点。人才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把新区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离不开海内外人才的鼎力相助,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让全球高端人才了解西海岸、爱上西海岸、留在西海岸,在西海岸成就一番事业。

开幕式上,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创建的青岛国际人才智库正式宣布成立。会上,还向青岛威控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洪章等6名海外高层次人才颁发了1300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资助金。开幕式后,市、区有关领导还视察了人才项目洽谈现场。

本次大会围绕“融全球人才智力、促蓝色经济发展”主题,重点搭建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引智引才政策及环境推介、高端人才合作项目洽谈、“千人计划”专家项目对接等平台,积极开发国内外高端人才智力和科技创新资源,以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新战略。期间,还举办了“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2014年(创新)年会,“千人计划”专家与蓝色经济发展高端要素对接峰会,蓝色经济行·海外人才、“千人计划”专家走进西海岸等系列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在会前和会议期间,先后有21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孵化器园区对接了570多个海内外人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540余项。截至目前,共促成161个项目正式签约。

区领导逯鹰、赵兴绩出席相关活动。(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