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组织收看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王建祥参加收看

本报讯 10月18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国全省作出更大的贡献。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参加收看。

会议指出,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分两批次压茬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整个活动有力度、有深度、有特色、有亮点,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查摆问题找准靶子、点中穴位,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敢于红脸,整改落实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建章立制破立并举、持久管用,活动载体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通过这次活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取得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坚持“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活动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坚持“讲认真”,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

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坚持“治顽疾”,强化问题导向,抓住要害、集中发力,动真碰硬、扫除顽疾;坚持“敞开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赢得群众信任。坚持“层层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压实责任、环环紧扣、上下互动,确保各项任务不变调、不走样、不落空。

会议指出,经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严”正成为党内生活新常态。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提高青岛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落实责任要严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二是工作体系要严密。重视思想建党,加强制度治党,抓好基层党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体系。三是作风建设要严紧。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从严从实、严抓严管,把坏的作风“连根拔起”,让好的作风“落地生根”。四是党内生活要严肃。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定期出汗排毒、鼓劲加油。五是干部队伍要严管。用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树立起正确的选人用人“风向标”。六是党的纪律要严明。推动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黄岛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各大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街道(园区、镇)、区直各部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联合督导组有关成员参加收看。(刘伟 潘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