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冷空气携大风来袭今日气温本周最低

10月12日起,一场大风伴随着冷空气袭来,导致13日气温骤降近7℃,14日早上气温降至8℃左右,达到本周最低温。此后,该轮冷空气基本结束,气温将缓慢回升……

10月14日星期二10月15日星期三10月16日星期四10月17日星期五10月18日星期六10月19日星期日10月20日星期一天气 晴间多云 多云间晴 晴间多云 多云间晴 多云间晴 多云间晴 多云间晴最低气温最高气温8℃18℃12℃22℃15℃22℃15℃22℃15℃24℃15℃21℃15℃20℃

风力

北风4~5级转3~4级南风3~4级南风转北风4~5级北风转南风4~5级转3~4级南风3~4级南风3~4级南风3~4级

本报10月13日讯 12

日起,一场大风伴随着冷空气向新区强势袭来,13日气温骤降近7℃,海上风力高达8级,新区一夜之间进入了冷秋。此后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减弱,大风和降温天气逐渐结束,15日气温将小幅回升。16日起,新一轮弱冷空气将抵达新区,风力仍较大,出行应注意防风保暖。

最近两天,新区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厚衣服或长风衣,路上一些衣着单薄的行人被风吹得瑟瑟发抖。据黄岛区气象局预报员介绍,12日、13日,青岛市气象局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请市民注意防范。受冷空气影响,12日下午大风抵达新区,当天北风风力平均达到4级,阵风6级,气温15~23.6℃;13日风力逐渐增至平均风力5级,阵风7级,海上风力超过8级,气温也明显下降,仅为11.5~16.8℃;13日晚上风力持续减弱,14日早上气温为7~8℃,达到本周最低温,此后该轮冷空气基本结束,气温缓慢回升。

“15日开始气温将小幅回升,但是由于16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抵达,所以市民仍应当注意防风保暖。”预报员介绍说,由于这一轮冷空气势力较弱,对气温影响不大,但风力仍会增加,预计冷空气抵达当天将达到4~5级,冷空气之后气温将再度回升。

“一股股的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降温天气让新区进入了冷秋,虽然气温偶尔仍有小幅回升,但是新区正逐渐步入深秋,难以扭转天气越来越冷的大势。”预报员提醒道,市民外出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此外,12日新区能见度较低,不少市民误以为近期侵袭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势力范围也扩至新区,但据黄岛区气象局预报员介绍,能见度较低是受大雾天气影响,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大风将吹散雾气,不会形成雾霾。(张炜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