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

黄岛区举行公祭烈士仪式 王建祥万建忠出席

本报讯 9月30日上午,在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老党员、老战士、政法干警、驻军官兵等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仪式,缅怀英雄先烈。

上午9时30分,万建忠宣布公祭烈士仪式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之后,全体人员怀着沉痛的心情面向革命烈士纪念馆默哀。

新区少先队员献唱了稚嫩而坚定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立志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随后,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8名仪仗礼兵抬着4座花篮,缓步走入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

王建祥、万建忠与各位区委常委、部队首长缓步登上台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厅,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王建祥神情肃穆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各位区委常委和部队首长集体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哀思。

仪式结束后,各界代表依次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