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西海岸新区忠诚的“文化卫士”

——专访黄岛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汉洲

“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统一思想、活跃思维、丰富思路,我们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活动主题,热烈讨论,认真总结,尽快适应新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争做西海岸新区忠诚的‘文化卫士’。”在黄岛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局长李汉洲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思想动员。

解放思想,首要坚持正确方向,才能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更好地维护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服务新区文化市场繁荣发展。“新区‘一二三四五六’的基本思路中,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对于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促进有机融合,发挥文化的综合功能有重大意义。”李汉洲表示,文化市场管理既涵盖新闻出版、娱乐、网吧、广电等传统领域,也涵盖版权等新领域,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才能更好地促进文化市场方面的经济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下半年黄岛区文化市场执法局将深入开展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加强文化执法队伍建设。“我们一直都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既是学习活动的重点,也为我们今后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提供了重要启示。”李汉洲告诉记者,“当前正在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业务知识比赛、案卷评查、‘每周一课’、‘每月一讲’等方式,增强学习热情、工作干劲和实践能力。”

李汉洲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局将开拓创新,严抓落实,不断完善文化市场的执法监管机制,深化文化市场联勤联动联控机制,实行“痕迹化”执法模式,力争在多个行业领域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特点,采取更为灵活、丰富的市场巡查方式。同时,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文化市场领域加快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文化经营单位诚信教育,助推全区社会治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新区文化市场监管水平。(苗壮 周兆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