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首条公交快线K1路30日开跑

◆从东城区安子站发往西城区珠山路◆单程运行时间比普通公交提速10~20分钟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黄岛区交通局了解到,从黄岛新区东城区安子站运行至西城区珠山路(原胶南汽车站)的黄岛新区首条公交快线K1路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车,当天,市民们可免费体验乘坐新区公交快线。

据了解,新区公交快线K1路线采用大站快车的运行模式,行驶公交专用车道,规划线路为安子站运行至珠山路(原胶南汽车站),线路途经珠山路、珠海路、滨海大道、江山路、长江路,全长约30公里,是连接新区东西城区的公交干线。全线设置14处公交停靠站,分别是双珠公园站、体育场站、灵山路站、维客广场站、光大集团站、机关西区办公中心站、滨海新村站、东方影都站、风和日丽站、鲁商蓝岸国际站、长途站、佳世客站、机关东区办公中心站和安子站。

9月24日,记者随真情巴士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安子公交枢纽站。“公交快线K1路30日就将从这里首发至西城区,单程时间约为1小时,相比于普通公交将提速10~20分钟。”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新区公交快线每5~10分钟一班,安子站的首末发车时间为:5:40~21:30;珠山路首末发车时间为:5:40~21:00.票价为2元,使用琴岛通可享受八折优惠为1.6元。”黄岛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办主任崔焕文介绍说。

据介绍,新区快线相比于普通公交线路的一大特点是,公交快线K1路行驶公交专用车道,珠海路东段(琅琊台路至海南路)、滨海大道、江山南路、长江路段都设置公交专用道。其中,珠海路东段(琅琊台路至海南路)、滨海

大道设置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在7:00~9:00、17:00~19:00实行高峰时间公交专用;江山南路、长江路利用现状非机动车道设置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实行全天24小时公交专用,以此来提高新区快线公交的通行速度。

公交快线开通在即,记者在风和日丽等站点看到,相关部门正在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和候车亭进行扩建及改造。据介绍,新的港湾式公交站可同时满足4辆公交车进站上下客,运营车辆采用12米的纯电动车,车身颜色和候车亭一致为海蓝色。真情巴士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张鲲介绍说,目前40辆新购入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10台备用车辆也即将到位。(董梅雪 李学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