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勇担创先重任建设一流街道

———专访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利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们结合工委区委建设‘幸福美丽新区’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一流街道’的总体构想。”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利的话开门见山,掷地有声,活动部署后,长江路街道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要求党员干部把大讨论的过程变化为转观念、谋思路、促发展的过程,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建设国家级新区,各项工作提升到新境界、新标准、新思路的总体要求上来。所以,街道抓住解放思想大讨论契机,找不足,定目标,尚实干,承接勇担创先重任的排头兵。

孙利介绍说,“长江路街道位处东城区的中心位置,具备了建设一流街道的有利条件,如果我们不能抓住新区设立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为,加压奋进,必然会在新一轮发展中失去领先优势。”

为了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街道在大讨论活动中开展了“六对照六查看”活动,即对照工作标准,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知识贫乏、业务不精、办法不多、能力不强等“庸”的问题;对照思想状况,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工作被动、不敢担当、精神萎靡不振等“懒”的问题;对照工作纪律,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律己不严等“散”的问题;对照效能建设,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抓落实不力、工作效率低下、执行力不强、工作成效不明显等“慢”的问题;对照岗位职责,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责任心不强、出工不出力、工作推诿、应付了事等“拖”的问题;对照党性原则,查看自己是否存在着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欺上瞒下、敷衍了事等“瞒”的问题。通过“六对照六查看”活动,在全街党员干部队伍中增强了“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孙利认为,解放思想,勇创一流是目标,党工委和办事处要跳出长江路,跳出新区,站在全市的高度谋划长江路街道的发展定位,既要看到长江路街道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又要看到与全区、全市先进街道的差距,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孙利介绍说,面对36万居民的服务管理压力,长江路街道要做的工作可谓千头万绪。目前,街道把重点放在了社会治理、城市化、社区建设和居民服务等10件民生实事的推进上,以居民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来汇聚“一流街道”建设的强大合力。(孙雯丽 梁大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