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好新区建设的“助推器”

———专访黄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薛立群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处于解放思想的前沿,肩负着为新区建设发展奠定思想文化基础和营造舆论氛围的重任。”黄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薛立群表示,国家级新区成立后,文化需在高起点、高标准上立足长远、谋划跨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首先要从解放思想上发力。

“国家级新区的成立为全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这是机遇,而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则是挑战。”薛立群认为,文化工作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应力争担当“排头兵”和“助推器”的角色。

黄岛区文广新局将在解放思想过程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培育以“新黄岛、新开放、新梦想”为主题的城市精神,传承琅琊文化等传统文化,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影视传媒、节庆会展、版权交易等现代文化产业,彰显新区文化引领风尚、凝聚力量、推进融合的作用。

“解放思想是为了开拓创新、激发活力。”薛立群说,要从解放思想发力,从具体工作着手,将思想碰撞的点点火花落实到“凝心聚力谋发展、固本开新惠民生”上来,新区的文化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科学谋划、运筹大局,逐步构建起大文化发展格局。

薛立群表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仅在于下猛药,关键在于下对药。下一步,区文广新局将在具体工作中紧密跟随解放思想的步伐,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全、做实,特别对准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发掘、传承新区历史文化加固根基;以加强文化精品创作,传播先进文化,构筑精神高地;以开展覆盖广、质量精、水平高的文化活动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以促进转型升级、推动聚集发展崛起文化产业等,充分发挥文化育民、乐民、富民作用,当好新区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和“助推器”,为新区发展提供更为广泛的文化支撑。(苗壮 苏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