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立足使命勇担当振奋精神干事业

———专访黄岛区委党校党委书记朱华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动新区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发展,担当国家战略使命有着重大的意义。”黄岛区委党校党委书记朱华说,党校作为培育领导干部的熔炉和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应使教学、科研等各方面能力和水平更加适应形势发展需要。

“我们既要搞好自身的思想解放,又要在干部培训中不断改革创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解放。”朱华表示,党校解放思想,关键是要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为此,党校将做到“八个坚持与结合”。

朱华说,“新时期干部培训,要满足党的事业对领导干部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素质的新要求,同时满足科学发展对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干部的不同要求以及个别全面成长的个性化、差异化学习要求。这就是在培训要求上,要坚持组织需求与干部需求相结合。”

在教学内容上,坚持总体布局与新区发展相结合。在师资培育上,坚持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一要理论支持,给予进一步学习提升机会,二要实践锻炼,完善青年教师的挂职锻炼制度,同时加大教学练兵力度。而在兼职教师方面,瞄准高端人才,精选授课名师为提高干部培训打下良好基础。”朱华介绍。

在基地建设上,坚持主渠道建设与辅助基地建设相结合。在教学方法上,坚持课堂讲授与其他教学形式相结合。“完善教师采用新教学方法的激励机制,加大案例式、情景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的力度;强化实践教学,鼓励教师深入基层调研,广开社会课堂;组织学员开展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活动。”朱华说。在资政服务上,坚持调研与区情相结合。区委党校将开展以“讲新区、访民情、帮群众、促民生”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制度建设上,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党校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展开。

在学员管理上,坚持严格要求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学员为核心,在教学内容设计、班级管理、文化娱乐活动、日常管理等方面,千方百计满足学员需求,让学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宋迎迎 王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