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科普场馆本周免费开放

日前,新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岛市科普节——— 第二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启动,知食馆、青岛贝壳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和场馆本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图为两位小朋友在贝壳博物馆观看贝壳。(俞方平)

本报讯 9月20日、21日,随着“知食馆”、“青岛贝壳博物馆”、“明月海洋科普馆”、“中国(青岛)香博园”、“青岛官庄生态乐园”等5个科普基地和场馆的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黄岛新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岛市科普节———第二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正式拉开了序幕。

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科普场馆免费开放日活动,一直以来是每年全国科普日的“保留曲目”。据区科协统计得知,截至21日中午,黄岛区2014年全国科普日免费开放的5家基地和场馆登记参观人数达到了7640余人(5家场馆的汇总数),参观人数之多创历年之最,部分场馆、基地场面火爆,甚至出现了排长队等候参观和停车拥堵现象。其中在全国科普日活动前不久刚刚正式运营的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贝壳博物馆,成为公众科普的一个新的亮点,作为未成年人海洋科普教育的极佳场所深受中小学生欢迎和喜爱,两天的开放日或接待观众近6千人。

据科协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免费开放日科普活动引导讲解流畅,公众参观安全有序,各部门进行了充分准备。其中贝壳馆在开放日前一天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调配21名大学生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引导讲解,知食馆和明月海洋科普馆分别安排3名和2名主要讲解人员变平时轮值为开放日同时参与现场服务,香博园和官庄生态乐园在开放日前一天召开协调部署会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配合和丰富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黄岛新区科协策划了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岛市科普节———第二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并广泛发动、充分准备,将于9月20日~26日科普文化周期间陆续举办“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集中科普展、社区科普大学专家科普讲座、科普基地游、科普电影进社区、科普场馆开放日、“青岛市流动科普馆”黄岛区巡展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徐升升 于琳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